一纸红渊

学业繁忙
嘉瑞嘉(主产 嘉瑞)
意识流 重度拖延症患者
重度嘉吹 胜吹

一直想写给起风太太的文评

今天和朋友偶然提及到喜欢的太太,又正巧刚看完起风太太更的文。趁着这份心情还没有消退,我想吹一下我一直以来所憧憬的起风太太 @一股子说停就停的风

读她的文的那种感觉就像是行走在沙漠里,但前方总有一口足以滋润你的水在吊着你。
无论最后的结局是你渴死在沙漠,还是如愿以偿得到了救赎,你都心甘情愿,不会后悔你当初踏入沙漠的第一步。
我思索过,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她的作品。这份喜欢是个瞬间就能达成心动,以至于我回过神时需要仔细琢磨原因。
她的作品蕴含着沉稳,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踏实和安心。我一向不太敢面对正经的风格和BE,过于严肃的氛围和痛心的结局会让我压抑,而我又不是来受苦受虐的,所以都是能躲就躲。可起风太太的文让我感受到的不是压抑,而是向死而生。无论嘉瑞两人的处境是否艰苦,无论他们的结局是否圆满,我都感觉他们是幸福的,他们的相遇本就是美好。
我是一个嘉吹,起风太太笔下嘉德罗斯的形象给了我震撼,她在原身本有性格的基础上赋予了新的魅力。当我见到他时,我想,他就是嘉德罗斯,即使被赋予了不同的背景和个性,他不可能是别人,他只可能是嘉德罗斯。
而对于格瑞,我曾经一直很难理解他,因为他总是喜怒不形于色,即使是说话也很难让人把握他的性格。这也是我不太常看正经风格的文的原因之一,格瑞的形象把握不好很可能会破坏整体的格调。而看了起风太太的文,我意识到,为什么要看得通透呢?如果是一个鲜活的生命,那他本身就是难以捉摸的存在。起风太太笔下的格瑞一直都是个难以理解的格瑞,不仅是我看不透,嘉德罗斯也看不透,这正是他的魅力。如果一个人被看得太透明化,人人都能懂他在想什么,那他就不值得人们去费心关注了。这份不通透也恰恰好可以被人接纳,让作为读者的我可以忽略他身上的“未知”,让嘉德罗斯可以包容他的“藏私”,从而去喜欢他。
我喜欢起风太太的每一篇嘉瑞的作品,非常非常喜欢。我不是第一个这么憧憬她的人,也不会是最后一个。像我这样吹起风的人也许还有很多,我不知道我的这份心意能不能传达到起风太太那里,我也不知道我写的这份文字能不能对她有一些鼓励,但我还是很想说:
“谢谢你,我真的非常喜欢你的文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