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纸红渊

学业繁忙
嘉瑞嘉(主产 嘉瑞)
意识流 重度拖延症患者
重度嘉吹 胜吹

【嘉瑞】午后·画卷

嘉德罗斯x格瑞

 

格瑞抬起头时,嘉德罗斯已经睡醒了。


那个金发少年在正坐在窗台上画画,被透过玻璃的阳光宠爱地拥在怀里。


他一手撑着脸,一手挑着画笔慢条斯理地涂涂抹抹,随性地,专注地,仿佛他想要的整个世界都已经浮现于眼前了。


嘉德罗斯收起了平日的锐气,嘴角甚至翘起了一个暖洋洋的弧度,格瑞开始好奇是那怎样的一幅景色能让他如此用心地描绘。


格瑞慢步走向窗台,走向少年的身边去。那里有什么?他在看什么?格瑞的每一个落脚都是新的起步,而路程的尽头,是他的世界。


“好看吗?”


嘉德罗斯的轻笑和慵懒的午后一样惬意,他大概是上天的宠儿,生来就是阳光和温暖,理所应当。


“好看。”格瑞答道。

实际上他看都没看一眼画的内容,但格瑞不认为这么做有什么不对,他只不过是预支了个答案而已。


嘉德罗斯有些好笑道: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说着换了支画笔描起轮廓。


嗯?格瑞看到画才意识到他失笑的原因。

撇除衣衫不整这一点,画中的那个人无疑就是格瑞他自己了。


有时候提前支付也是有风险的。


笔刷扫过画中人的脸庞,痒痒的,麻麻的,仿佛是有谁偷偷亲吻过格瑞的嘴角。


不同于他懒散的坐姿,嘉德罗斯的眼睛灵巧地瞟了格瑞一眼,在格瑞回神前笔锋一转。


他说:“现在,我要勾勒你的全部了。”

“这里。”眼眉。

“这里。”锁骨。

“还有这里。”画笔沿着小腹一路向下。

“都是我的。”


他笔下那个被阳光簇拥的银发少年抬着头,若有所感地看向画外。眸子里映出阳光的色彩,漂亮的,温暖的,眼里仿佛是他拥有的整个世界。

那里有什么?他在看什么?嘉德罗斯的每一次落笔都是新的征途,而旅程的尽头,是被称为格瑞的画卷。


最后一笔是嘉德罗斯签上的全名,坏心眼地签在他最喜欢吻的侧颈。


他说:“很好看,不是吗?”

你的每一寸,都是我的了。 



小短文,看到草稿箱里一堆以前写的小段子(有不少是聊天时的突发奇想)因为太短了就没有发。

今天午休时又正巧看到了这一个,就修补完善了一下,写成了小短文。

阳光明媚的午后窗台真好看啊,午睡,看书都是很惬意的选择。(虽然现在的我没什么时间啦。)

这个起源是我第一次知道“指绘”。用手指描过你的每一处什么的......咳,那什么感觉格外奇妙呢!(我没有什么想法啦!)

评论

热度(22)